迟到

怀珠 - 杨宗纬

其实上次的还没写完。

说起李宗盛,十月份他来沈阳了。

我还从来没在沈阳看过一场大型演唱会。

上一次在沈阳看演出还是三年前Tamas Wells的小live。

凭我过去的经验,在上海看大型演唱会一般不用着急,便宜的黄牛票还是不少的。

但在沈阳可是第一次。

果然,还真是失误了。

我故意晚点去的,没想到黄牛票价钱依然高得离谱。

那天晚上还突然下暴雨,一大批没有票的歌迷站在附近一切能找到屋檐的地方避雨。

我也只好无奈放弃,跑到对面的万达躲雨。

坐在KFC里,只点了一杯大可。

发条朋友圈抱怨今晚的坏运气,却没想到有个朋友根据网上传的演唱会歌单做了个精选集发给我。

里面就有这首《怀珠》。


想起第一次知道杨宗纬还是初中的时候。

我有一个好朋友是台湾人。

“肉丸,你来听听他的歌!都说他是天使的嗓音呢!"他说。

我接过耳机,记得那首歌应该是《鸽子》。

说实话没听出什么多大的感觉。

“还不错啊。”我随口敷衍。


后来,我高中的女友跟我说起她喜欢听杨宗纬的《幸福的风》。

要知道,她平时是喜欢Rihanna或者Eminem那一派的。

结果我到现在也没听过那首歌。


如今,偶然听到《怀珠》,心中忽然有些感触。

初听时就和大多数人的反应一样。

这歌太李宗盛,被他唱起来颇别扭。

再听两遍,撇去自由的曲调和精妙的歌词不谈,歌者的声音本身竟也逐渐泛出一种迷人的质感。

小李说这首歌看似写的爱情,其实也是赞美杨宗纬的嗓音。


我又后知后觉了。

评论
热度(6)
Try to be nicer.Mean to be a loser.

上海小伙儿,六分之一东北人,美国生物研究生在读。

音乐,电影,文学,和一世牢骚。
© 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