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

爱的代价 - 李宗盛

妈妈做家务的时候总喜欢放点音乐。

有时候让我放。

大多数情况下,我都会放Kings of Convenience,爸妈总会一致好评。

有时候她自己放。

她会买一些唱片或是演唱会DVD。

以前买得最多的是Secret Garden和Sarah Brightman。

后来听多了发现还是中文老歌更适口。

于是,除却她爱了二十年的王菲之外,放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这张《理性与感性》。

除了这张专辑本身无可挑剔的音乐性和怀旧属性之外,打动我心的还有整场演唱会尾声那动情一刻。

当小李唱到最后一首《爱的代价》,没唱两句竟忽然哽咽。

一个男人,年过五十,看似已知天命,以为已尝遍人生酸甜苦辣,却还是在千万人面前留下男儿泪。

后来,我每每想起这一幕,眼眶也会湿润。

我甚至开始害怕有一天妈妈像往常那样放起这张演唱会,而我最后竟也忍不住失声痛哭。

怎么了呀?

妈妈,我长大了。

评论(25)
热度(411)
Try to be nicer.Mean to be a loser.

上海小伙儿,六分之一东北人,美国生物研究生在读。

音乐,电影,文学,和一世牢骚。
© 迟到 | Powered by LOFTER